心與腦。按座位表坐,旁邊的女生傻傻分不清坐到了我的位置還堅持她沒看錯,害我長長的階梯跑上跑下數趟。一如預料的難(菸),沒想到一個外文系的竟然要敗在英文。要求不多,60分就好。現在再聽到神經或細胞或前葉頂葉顳葉枕葉會想要大吼給我閉嘴XD

中午多虧某笨終於有好好吃點東西,卻是相當不健康的麥當當。好久不見的廖偲偲也開始睜眼說瞎話了,嘖嘖嘖。我們都靜觀其變吧(抱)。

美史。奚永慧把我所有遺落的好心情都收集回來了,不過為何今天三句不離跟心與腦有關的東西呢,我想忘記啊啊啊(崩潰)。從心與腦到Bartleby,平平都是一塊塊的英文牆,卻是從地獄到天堂的天壤之別。聽著笑著,忽然明白為什麼我念心與腦這麼痛苦念Bartleby卻這麼快樂,理科人拚了命的想把這個世界看得更清楚,文科人也拚了命的想把這個世界看得更清楚,但你們看的是有形而我們看的是無形,你們想明白人會做出這個行為是因為大腦哪個區域哪條神經在運作,我們想明白人會做出這個行為是因為他或她愛了什麼恨了什麼感受了什麼,你們越鑽越細,我們越想越廣,有形有限無形無限,在生命這個科目裡永遠沒有標準答案。

關於未來,有人說我理想化,我承認。大二念著卡夫卡的變形記,大三念著Bartleby,講著alienation、bureaucratic、de-individuation,讀著想著真的感到很悲哀,雖然在現實世界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要妥協變成社會裡一隻微不足道的小蟲、口中說著追求自由但永遠不可能得到真正的自由,但我還想再堅持一下下、再看不清現實一下下、再拒絕那些不到我心目中一百分的那些東西一下下,你們可以說我們只會空談理想唱高調,但理想不是全有全無律,我們怎能因為理想難行就不說理想?因為作夢虛無就不再作夢?有理想不一定能改變什麼,但沒有理想什麼都改變不了。

因為存在所以焦慮、為了證明存在所以奪取生命。噢我真的好喜歡文學的矛盾憂鬱以及無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rry 的頭像
    Cherry

    Se souvenir

    Ch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